工作报告
WP20170001 深圳、班加罗尔、孟买——城市间的商业合作
Prasoon Sharma info@qiir.org

中国与印度作为当今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其经济及科技发展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相似之处,本文以城市为切入点,将深圳、班加罗尔和孟买三者联系在一起,通过分析各自的特色产业,研究差异性、相似性,从而上升到合作层面,寻求科学技术、创新创业以及自贸区等多方面的合作机会,为中印双方未来的共同发展开启新篇章。

以城市为出发点,深圳作为中国的改革之都,如今在高新科技、金融服务、外贸航运等方面均承担着重要角色;班加罗尔主打制造业和科技业,政府的长期投入刺激了经济增长、人力资源的集中,引领了“科技革命”;孟买则是印度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作为印度的经济中心,在经济和航运业等诸多方面均有不错表现。

在合作展望方面,对年轻人富有吸引力,用硅谷模式塑造科技产业的兴起,是深圳与班加罗尔的共同魅力所在,同时,双方在联合创新创业论坛,设法鼓励创新者和企业家等方面,均做出了诸多努力;而在中印建立自由贸易区,合理运用深圳与孟买或班加罗尔之间的协同作用,会使双方之间产生巨大的贸易潜力。总而言之,中印两国作为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若能在经济、科技、贸易、创新创业等方面实现稳固合作,定会在未来释放全新的增长潜力,带来无限机遇。 

 

请勿未经作者授权引用或传播。
阅读全文
注册会员即可查看,现在就登录或免费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