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媒体报道

相关材料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

个人简历

深圳新闻网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网

深圳南山网

前海传媒

亚太日报

羊城晚报

官方微信号

APD自贸区观察

前海金融圈微信

美通社

文汇报

证券时报

香港商报

搜狐网

金羊网

时代周报

前海金融城邮报

Shenzhen Daily

中国经济时报

新浪新闻

新华网

环球网

南方都市报

中国日报

和讯网

人民网

深圳商报

深圳特区报

深圳晚报

报告

蛇口消息报

【国内论坛】2017前海咨询委员会
2017年11月4日

11月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前海管理局承办,前海创新研究院参与筹备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咨委会委员围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合作区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前海如何争取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和深圳城市新中心,构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进一步推动片区金融创新、法治建设、创新科技、规划建设等。

咨委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主持会议,并为新任职的咨委会委员颁发聘书。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金萍、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广东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市委副秘书长林扬等出席会议。前海合作区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建敏充分肯定了前海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担任主任委员的这五年,每年到前海现场都感觉“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精耕细作、精雕细琢”“一张白纸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使命引领指导前海未来发展,努力推动前海开发开放再上一个新台阶。

深圳卫视:http://www.iqiyi.com/v_19rrdmb2t0.html